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责任久扬 精工黑茶
——访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文
□ 本报驻湖南记者 黄德开

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文。

    近日,记者到中国黑茶之乡——湖南省安化县采访,刚进入安化黑茶千两茶发源地江南镇,就看到一家集黑茶科研、生产、经营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黑茶企业,耸立在眼前,这就是新落成的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责任久扬,精工黑茶”八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为此,记者专访了公司董事长吴伟文。

    亮出“责任品牌”旗帜

    在湖南安化黑茶行业里,吴伟文的年龄不算大,但资历比较深,他16岁开始就一直从事黑茶生产加工和销售,到而今已有30年。他是该行业中唯一一个从未中止过黑茶生产与经营的人,他凭着对事业的执著,硬是把一家“家庭式”的小作坊,办成了行业里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洁净化程度最好的标杆性龙头企业,并多次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和行业界的高度评价,称之为——执著的茶人。

    据吴伟文介绍,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益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化黑茶品牌骨干企业。该公司生产的黑茶产品品种达156种,并屡次在国际国内博览会获得金奖,被评为全国质量产品信得过企业,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各地发展经销商网络达600多家,其产品畅销全国27个省市,远销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地区。为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做大“久扬”品牌,公司从茶叶集散地的酉州迁址至安化千两茶发源地——江南镇,已投资6000多万元,建成了一家自动化、标准化、规模化和清洁化程度极高,集生产、经营、科研、旅游观光和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现代化安化黑茶生产企业,厂房面积达15000平方米,年生产安化黑茶能力达5000吨,今年11月28日已正式竣工投产。吴伟文是一个为人低调,却自强不息、自立寻求发展的硬汉子。那么“久扬”黑茶品牌为什么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声名鹊起,并第一个在安化黑茶行业中亮出了“责任品牌”的旗帜呢?

    吴伟文向记者表示,不是久扬人过去不敢作为,而是过去基础条件限制;不是久扬茶业没有历史,而是我们只向往未来。今天,有着三十年生产经营历史的久扬,我们仍称之为新久扬,诠释新久扬,其品牌核心价值体现为“久于责、扬于新”。“责”是一种担当,“新”是一种作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将充满生机与活力。同时,久扬茶业并不奢望成为行业中的领导品牌,但必须成为脚踏实地的付出、敢于创新担当的责任品牌。为此,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承诺:将持久地承担民族、社会、经济“三重”责任,致力于以精工的新标准和创新的精神做好茶、做好人。

    责任——立业之基

    久扬茶业怎么来承担民族、社会、经济“三重”责任呢,吴伟文说:对社会负责,久扬倡导将社会责任融入品牌建设,树立忧患意识,建立从原料到成品的安全保障体系,以责立质,以质服人。用安全、高品质的产品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持续盈利,依法纳税,增加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对消费者负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产品,是久扬的核心责任。久扬立志成为具有安全信誉保障的值得信赖的企业,传播茶饮习惯,让更多的消费者体会便捷、享受健康,还原生活本质,提升生活品质。

    对经销商负责,久扬有责任为经销商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并通过责任品牌建设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来提升品牌影响力,为经销商创造价值。精诚合作,赢得和谐;共创久扬伟业,同享发展成果。

    对员工负责,久扬致力于将责任品牌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实现企业发展“硬实力”与“软实力”两条腿走路,为员工搭建有实力的成长平台、提供合理的薪酬、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

    对产业负责,作为安化生产加工黑茶时间最长的企业,久扬有责任积极营造标准规范化的产业环境,实现与整个产业的和谐共生和良性互动,传递正能量,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传扬安化黑茶文化。

    精工——生存之道

    在茶叶行业里,多数人喧嚷标准,少数人制定标准;而久扬,致力于实现标准。久扬正在建设从原料把关到成品出库的标准规范化生产管理体系,为消费者购买的每一件产品保证品质并建立安全跟踪系统,使消费者在品饮舌尖上的芬芳的同时得到安全保障。

    “精工”一词最早出于《后汉书》“莫不精工坚密,为后世法”,形容产品的精致细作;是久扬在近三十年品质追求中历练出来的企业气质,是千锤百炼中打造的精华。

    创新——发展之源

    创新是久扬一贯秉承的工作态度和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

    久扬以消费者的诉求和感知为标准,全面推进观念创新、战略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并依靠不断创造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来赢得市场。

    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是久扬持续充满活力、基业长青的保证。

    从吴伟文谈话中,我们看到了“久扬人”做茶、做人、做事业的“执著与追求”。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