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青春茶话


    @月照洱海:

    一缕秋日暖红袍,红袍化禅缘;一壶秋水煮龙井,龙井醉皇院;一枚秋叶戏碧螺,碧螺佛动心;一朵秋花摇雏菊,雏菊香满山;一墨秋色画黄芽,黄芽低眉语;一坡秋实伴普洱,普洱煎沉年;一帘秋雨洗毛尖,毛尖闹竹溪;一只秋虫叩银针,银针舞白烟。红袍龙井碧螺春,黄芽普洱银毛尖。走,吃茶去!

    @痴茶:

    一茶一世界,一壶一人生。茶是一种特殊的农产品,横跨第一、二产业,也涵盖了包括文化的第三产业。而分布在永康城区各角度的茶馆、茶庄则是茶经济与茶文化的一个重要交集点。它既是茶叶的消费场所,又是茶文化传播交流的平台。可以说,茶馆、茶庄的兴盛,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时代变迁的轮廓。

    @猫小闹:

    “在中国喝咖啡多半是装小资,真正有品味的大多都喝茶。”这话有歧义!说白了不就是两种饮料而已嘛,喝喝就行了干嘛较真?话说喝咖啡的有几个懂咖啡?喝茶的又有几个懂茶?品位不同罢了。茶文化年代相对久远一些,不能倚老卖老,咖啡文化也有它的底蕴,两者互不搭界,扭在一起说事,有意思吗?

    @惠州新东联长城哈弗:

    “茶的歇后语”茶壶里喊冤——胡(壶)闹;茶壶里煮挂面——难怪(拐);茶壶里开染坊——无法摆布;茶壶里泡豆芽——受不完的勾头罪;茶壶里贴饼子——无法下手;茶壶里洗澡——扑腾不开;茶壶没肚儿——光剩嘴;抱着茶壶喝水——嘴对嘴;茶壶茶盖——不分离。

    @鞋拖烂级超:

    饮茶的风气在中国历史悠久。饮茶已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中国各地都设有不同形式的茶楼、茶馆等,喝茶有喝茶的习惯,各地不同,北京人爱喝花茶,上海人则喜好绿茶。有些地方,喝茶时还喜欢往茶里放些佐料。数千年的茶文化,现今的年轻人应该发扬和传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