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天津市茶叶学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天津草木人培训中心向来宾表演茶艺。 杨卫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安明霞)12月21日,天津市茶叶学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农学院召开。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市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鸿毅到会并致辞。中国茶叶学会发来贺信。

    成立大会上,全体会员审议了章程,选举了中国茶叶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经全体会员推荐、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津门紫砂会馆馆长郝连奇当选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教授曹作良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项成东、天津草木人培训中心主任贾宁燕、天津一商茶叶公司工会主席姜利明等任常务理事。天津市茶叶学会还组建了顾问委员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学术委员会。

    天津市茶叶学会是天津市科协业务主管下,经天津市社团管理办公室批准登记成立的一级社团组织,是天津市从事茶叶科技、教育、生产、经销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及广大茶文化爱好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成立大会上,天津市茶叶学会新当选的理事长郝连奇表示,学会将搭建八大平台:即茶事活动平台,共享修身养心健体的生活方式;茶文化学习深造平台,做更专业的茶人;与各省茶企、各地茶产区交流合作平台,共通共荣;茶科研院所、茶专家研讨交流合作平台,整合各领域资源;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茶健康资讯信息平台,更快地获取精准的消息;茶文化国际交流平台;紫砂、陶瓷合作开发平台;借助新媒体建立互动开放平台。

    据悉,作为全国重点茶叶销区,目前天津市有上千家茶叶企业。共有三大涉茶行业组织,即天津市茶叶协会、天津市茶文化研究会以及天津市茶叶学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